銘傳教研所赴泰國國際教育志工服務

銘傳大學教育研究所楊佳鳳、呂怡萱、高開玲、帥妘菲、鐘士傑、郭東宥及宋柏叡等七位碩士生,2024/1/15-22在連倖誼所長帶領下,赴泰國華欣中學及曼谷教育機構進行國際教育志工文化研習營。

此次泰國教育志工服務,教研所碩士生發揮所學的教育專業,為當地的高中生準備多樣富有台灣文化特色的教案,包含介紹台灣手搖飲及如何以中文點餐、客家文化(擂茶DIY)、新年紅包袋製作、台灣溫泉文化與沐浴鹽製作等體驗課程與活動。

連倖誼所長表示,透過活動上的互動與教學,不僅提供碩士生有機會將理論運用在實際的教育現場,同時藉由海外教育服務拓展國際視野,並帶給當地的高中生更認識台灣文化與中文有深入的了解。參與此次海外志工的高開玲同學回應,第一次去海外作教學服務,實際體驗類雙語教學的經歷,也把在學校系上上課的內容、教育學程的課程設計學以致用,學生也很真實的反應對教學的回饋,讓團隊可以更多的用心用巧思設計創新教學,跟當地學生們互動很好玩也很有趣,也發現自己還有更多學習成長的空間,期待未來能預備好自己,有更多的教學、學習、海外的互動機會!

銘傳一週: 銘傳教研所赴泰國  國際教育志工服務